清砚君

学霸学渣学痞(1)


校园AU 不妥之处请指出,文笔不好请见谅

尽量不ooc

————————————————————

关于转校生

“老赵,弘德路奶茶店对面。”

“找着人了?”

“那俩小子都在,正堵人呢。被堵的看样子应该也是个学生,不过没穿校服。”

“行,我三分钟就到。你盯紧点,别打草惊蛇,跑了算你的。”

“切,不是我给你吹,我就是为盯梢而生的,不动声色,暗中观察。想当年……诶诶,老赵你别挂啊,我靠。”

大庆盯着黑下去的屏幕,有点想骂人。

赵云澜咬碎棒棒糖,把小棍随手扔在旁边的垃圾桶。这才开学没两个星期,就有校霸惹是生非,害得纪检部牺牲休息时间找人。

不过,这纪检部抓人,怎么整得跟无间道似的。

大庆抓了把小鱼干塞进嘴里,继续静观其变。

两个校霸背对着他,看不见两人神色,只见他们背上纹的黑龙,招摇过市简直把“我是黑社会”几个字写在脸上。倒是这位被打劫的同学有点意思,这种情况下还面不改色,甚至略带笑意,危乱之中仍带翩翩君子风。

这就是我大纪检部日后发展对象啊,记下来记下来。

大庆沉醉于纪检部美好蓝图中,没看到赵云澜已经摸过来了。

“我说两位同学,这天是热了点,但你俩脱了上衣四处逛,有损市容吧?”赵云澜两手同时猛拍二人肩膀,硬生生把两人吓出一身冷汗。“上次堵了三班李茜还没来得及请你们去德育处喝茶,今天又犯,胆儿挺肥啊。”

“纪……纪检部赵云澜?”两人刚才还痞里痞气的,一见他气势便下了七分。

赵云澜偏头一笑:“正是。”

“你们别乱冤枉人啊,我们没堵他,不信你自己问。”

“没堵他?”赵云澜冷笑一声,“难不成他是来找身高一米八多、背后纹龙的二位问个路?这话你信吗?”

“我……”

“更何况你们聚众斗殴,考试作弊,哪个都够你们喝一壶了。”大庆从树后冒出来,冲赵云澜摆了摆手,“给老楚打完电话了。”

“行了,等老楚来提人去德育处吧。” 赵云澜把手里的袋装冰棍往被堵的学生脸上一贴,冰的对方一激灵躲开了。

“给你的,压压惊。”他又拆了根棒棒糖叼在嘴里,伸出一只手,“龙城中学纪检部部长赵云澜。”

对面笑了笑,也伸手一握:“沈巍。”

“我去老赵,你还真当演无间道了啊。”大庆被这场面激起一身鸡皮疙瘩,“老楚来了,我跟他一块回学校了。”

“好,周一赏小鱼干两包。”赵云澜愉快地打个响指,作为抓捕行动的终结信号。

沈巍撕开包装纸,小心翼翼的舔了口冰棍。

哟,草莓的。

望着四人远去的身影,他戳了戳赵云澜。

“其实他们没打劫我。”

“什么?”赵云澜看着沈巍一脸人畜无害地吃冰棍,以为自己听错了,“那你和他们凑一块干嘛呢?”

沈巍眨了两下眼睛,绽放出一个大大笑容。

“问路啊。”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直到周一开学,赵云澜看到沈巍跟在班主任后面进了教室,他才从“是沈巍在玩我还是我耳朵出问题了”的深谭 中挣扎出来。

合着还真是个转校生啊。

“来,静一静了。”班主任老刘轻咳两声,摆出架势,“这位是这学期新来的同学,刚从加拿大回国,以后就是咱班的一份子了。大家要互相帮助,团结有爱,展现出我们一班……”

“诶诶诶赵云澜,这不就是那个被打劫的同学吗?居然转进咱班来了,你说这是不是缘分啊,一会要不要去套个近乎,归国华侨听起来好像很厉害啊。”

尾音未散,赵云澜看着白粉笔头绕过前排同学,砸向转头和自己说话的大庆的后脑勺。

“大庆!”老刘一砸桌子,“平时上数学课你和赵云澜够着头说小话我忍了,我这不是讲课你不能收敛点吗?好歹你伪装一下行不行?”

“对不起老师,我错了。”大庆吐了吐舌头转回去。

我错了,我下次还敢。

“好了,那让这位同学来介绍一下自己吧。”老刘的注意力还流连在大庆身上,意犹未尽。

“大家好,我叫沈巍。”沈巍突然一笑,目光落在赵云澜那里,好像刚发现了他,“这个名字是个很重要的人给我取的,他说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延绵不绝,就像人生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意思大概是砥砺我不断前行,即便负重。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和大家成为朋友,也请大家多多包容。”

一班的同学也给足了鼓掌,细心的大庆发现他家老赵不对劲,面色红润,目光灼灼,鼓掌异常拼命,很是不寻常。

“怎么,看上人家了?”遵循老刘教诲,大庆随手抓了本书挡了一下,虽然他并没注意到老刘因书拿倒了而产生的扭曲脸庞。

“你难道不觉得。”赵云澜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沈巍。

“觉得啥,颜值高?笑得好看?一见钟情?”

“你难道不觉得咱班语文终于有救了吗?”

”……”

“别那表情啊,我作为班长激动一下不可以吗?你难道不觉得激动吗?”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好。”

大庆扶额,对一时间不知是该感动于赵云澜的敬业还是无奈于赵云澜的从未上过线的情商。

“咳,好,沈巍同学,你就在最后一排赵云澜旁边坐吧。下课休息,十分钟后开始上第一节课。课代表收下作业,上课前送到我办公室。”

老刘布置完就迈着不疾不徐的小四方步走了,沈巍穿过走道,坐在了他的位子上。

赵云澜拍了拍他的肩:“从今天起,你就是我大一班的一份子了,我给你介绍一下同学们。”

沈巍点了点头。

“这是林静,是个成熟稳重的男孩子,我们班的多媒体管理员。”

沈巍转头,看见林静抢了旁边一个女生的作业拔腿就跑。

“这是祝红,是个文文静静的淑女,我们班的纪律委员。”

沈巍转头,看见祝红随手撩起拖把杆去追林静。

“这是郭长城,叫小郭或者小郭巴都行,是个勤奋好学追求上进的好孩子。”

沈巍转头,看见小郭拉着旁边穿黑色褂子的男生的衣角:“楚哥,借你数学作业抄抄行不行?”

“这是楚恕之,我们学校纪检部的一员大将,专出外勤,是个踏实温柔的人。”

沈巍转头,看见楚恕之扬起手气势汹汹地威胁:“你敢抄我作业?我打你信不信啊?”

此情此景,赵云澜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口若悬河看侃侃而谈,毫无愧疚,沈巍看着他一脸天真无邪,简直要怀疑眼前的这一切都是幻觉。

虽然不久之后他就明白自己相信赵云澜的鬼话就是没带脑子。

”最后,这是大庆,是……”

大庆“啪”的一声打掉赵云澜的手势语,双手撑在桌子上一跃而起。

“同学,纪检部了解下?”

大庆两眼放光。

“哦,我知道了。”沈巍笑得灿烂,“是专职传销的副班长啊。”

这花了赵云澜很长时间去给沈巍解释,纪检部真的不是一个传销组织。








TBC




————————————————————

谢谢喜欢❤

评论(9)

热度(48)